skip to Main Content

StackEVO 因應 CentOS Project 宣布 CentOS 8 即將終止支援公告

各位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用戶您好:

由於 CentOS Project 在本月初突發宣布將提前在 2021 年底終止 CentOS 8 作業系統的支援服務與後續更新開發,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將做出下列因應:

  • 目前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所使用的所有伺服器機組均基於 CentOS 7,我們並未針對任何伺服器機組佈署此次受到影響的 CentOS 8 系統,且目前 CentOS 7 系統的一切更新與支援仍維持正常,因此您可放心使用我們提供的台灣虛擬主機服務。
  • 因應 CentOS Project 與 Red Hat 如此令人遺憾的決定,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原定在 2021 年下半升級伺服器機組至 CentOS 8 的計畫將被取消,與 CentOS 8 Adoption 相關的測試與開發工作自即日起全面停止,我們預計在 2021 年內將繼續在全伺服器機組使用 CentOS 7 作為台灣虛擬主機服務伺服器機組的核心系統。
  • 目前於開發與測試階段中的 2021 年春季更新係以 CentOS 7 與 cPanel Version 94 為基礎,因此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 現階段 CentOS Project 表示其會繼續支援 CentOS 7 直到 2024 年,然而該等日程可能隨時發生異動,因此我們將開始研究於 2022 年或 2023 年轉向使用其他作業系統的可能性,就目前所知 cPanel,Inc. 已經開始針對 Ubuntu LTS 支援進行開發並且預計在 2021 年底提供正式支援,而 CloudLinux 也預計推出與 CentOS 8 相同,基於 RHEL 8 開發的作業系統,我們預計於 2021 年開始針對這些可能選項進行深入評估。
  • 由於 cPanel, Inc. 已宣布將不會支援 CentOS Stream,且 CentOS Stream 的 Rolling Release 發行模式難以滿足我們對虛擬主機服務穩定性的要求,因此我們在目前可預見的未來中不會採用 CentOS Stream。

再次感謝您選用 StackE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