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 PHP 8.0 BETA 支援開放公告

各位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用戶您好:

去年年底我們宣布將針對台灣虛擬主機服務用戶提供 PHP 8.0 的 BETA 支援,在經過一系列測試後目前此功能已在昨日佈署完成之虛擬主機服務更新 (版本 13.2.0) 中開放所有用戶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 PHP 8.0 相較於前幾次更新(如 PHP 7.4)而言屬於規模較大的更新,部分應用程式(如少數 WordPress 外掛程式)可能仍無法在 PHP 8.0 環境中正常運作,我們建議您在維護網站時可以順便測試您的網站所使用之程式是否能在 PHP 8.0 環境下正常運作。

此外,在虛擬主機服務更新 (版本 13.2.0) 中我們還加入了對 nginx 反向代理伺服器的支援(同時包含適用於 nginx 的 mod_pagespeed 與 gzip compression 支援)以提高您的網站之載入速度及存取人數負荷量,且 nginx 的性能優勢在使用 WordPress 時特別顯著。

現有 PHP 函式庫退役時程修訂

考量到部分用戶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檢視與調整目前使用中的網站程式,我們在此宣佈將原先訂於今年第二季之 PHP 7.1 支援移除延後至今年第三季(虛擬主機服務更新 Version 15)進行,至於同樣已進入 EOL 階段的 PHP 7.2 函式庫支援則仍維持原訂計畫預計在 2022 年移除。

我們強烈建議所有使用者開始逐步升級至 PHP 7.4 函式庫,若您目前使用的網站程式無法正常在 PHP 7.4 環境下正常運作,建議您透過該網站程式的官方網站或連繫開發團隊取得可支援 PHP 7.4 環境的最新版本網站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