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oject “Horizon” –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的最新進化

各位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用戶您好:

我們很高興在此宣布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將迎來歷來最大的一次改進-Project “Horizon”。

Project “Horizon”

作為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推出以來的第八次季度更新,Project “Horizon” 將帶來下列改進:

  • 最新版本的 cPanel/WHM 管理系統 (Version 84)
  • PHP 7.3 正式支援
  • DNS 伺服器升級、DNSSEC 支援
  • 新的伺服器維護技術-從此幾乎不再需要停機維護
  • 服務帳戶資料差異備份服務
  • 伺服器機組性能優化

最新版本的 cPanel/WHM 管理系統 (Version 84)

Project “Horizon” 奠基於最新版本的 cPanel/WHM Version 84 系統之上,此版管理系統引入了多項新特性,例如 cPanel 控制面板正式採用 PHP 7.3、免費 SSL 憑證新增萬用字元 (Wildcard) 支援、郵件介面改善等。

PHP 7.3 正式支援

在 2019 年中加入的 PHP 7.3 支援將在本次更新之後脫離 BETA 測試並進入正式支援階段且成為我們推薦的 PHP 版本之一 (現階段我們推薦您使用 PHP 7.2 或 PHP 7.3 執行環境)。

DNS 伺服器升級與新增 DNSSEC 支援

本次更新之後所有與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服務相關的 DNS 伺服器都將採用 PowerDNS,同時我們將從本次更新開始對所有使用者開放 DNSSEC 安全簽章功能,您可以在 cPanel 控制面板中的 Zone Editor 找到用於簽署您服務帳戶所控制之網域的相關選項。

新的伺服器維護技術-從此幾乎不再需要停機維護!

自此次更新開始,我們將在所有伺服器機組上導入全新的維護技術,此後我們在進行伺服器維護作業時將不再需要長時間暫時中斷服務,我們會在維護作業開始前直接將您網站所屬的伺服器機組上執行的所有工作與所有資料同步到其他可用的伺服器機組上,並在維護作業開始瞬間將您的所有流量導引到該候用機組上,直到維護作業完成之後再反向轉移回原先的伺服器機組。

一般而言透過我們新佈設的超高速內部網路進行跨機組服務轉移只需要不到 30 分鐘,最棒的是,過程中您的服務幾乎不會出現任何中斷!這意味著使用者將不會再受我們每月排定維護作業的影響,同時也意味著服務可用性的進一步提升,更意味著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您完全不會感受到我們正在進行伺服器維護作業 (但實際上我們的維運團隊早就默默搞定一切了)。

提醒您,日後此類不需要中斷服務的維護作業我們將不會為其發佈維護公告,但我們仍會依照例行排程妥善完成所有的伺服器機組維護作業 (即便您不會有明顯的感覺),以確保您的服務可以穩定、順暢地執行。

服務帳戶資料差異備份服務

在本次更新當中我們同時針對用戶資料備份服務系統進行了升級,除了以往的每日生成服務帳戶完整備份檔案之外,我們現在每隔 8 小時會為您的服務帳戶進行一次差異快照備份 (包含該帳戶於過去八小時內所進行的變更、修改、異動),您將可以隨時透過用戶資料備份服務系統取回或還原至這些時間點所生成的備份。

此外,您現在可以透過用戶資料備份服務系統隨時存取差異快照備份下各時間點備份的單一檔案了,若您只需要找回當時的某些檔案的話,您將不再需要還原整個服務帳戶或是下載整個帳戶完整備份封存檔案 (這對存放龐大資料的用戶來說尤其實用!)。

伺服器機組性能優化

在本次更新當中我們針對各伺服器機組的設定參數進行了大量的調整以改善運作性能,現在系統會以更高的優先權處理您的網站服務,以往伺服器在進行大規模用戶資料備份作業時出現的性能減緩將獲得明顯的改善,此外我們也提高了 Apache 與 PHP-FPM 相關系統的運作限制及各項參數,現在您的網站將可以利用比以前更多的運算資源來提高服務速度。

Project “Horizon” 發佈與佈署時程預告

所有 StackEVO 台灣虛擬主機系統已經在昨天全數更新完成,Enjoy!